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审美观的形成~再论  

2010-04-29 09:02:39|  分类: 身心所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1论中简单阐述了沟通对审美观的影响~虚假和真实在沟通中都能形成你对一个素未谋面的人的或良好或恶劣的心理成像~这一点已经无容置疑~

好了~我们继续这个话题~顺便聊聊关于沟通障碍的问题

我所谓沟通障碍~是指和人进行沟通时所产生的不适感~很多人有这样的困惑~为啥他不关心我不问候我不问下我心里有多苦等等~为啥和他没话说即便说了也味同嚼蜡索然乏味~实际上~我有这感觉由来已久~所以比较清楚~在这里~我们不对真正的沟通障碍做深入的分析~留到以后细细讨论~只说以上几点

有很多朋友会在QQ上问候~我大多不会置之不理~基本逐一简单回复~其中不乏很了解我的人~某日~某君突然说:你现在咋不大说话了?我说:没有啊~某君继续问:干啥呢?我说:看王旭的生平呢~某君沉默半天说:谁是王旭?我说:写草书的名家~就这样~几句之后她就不再和我说话

这种情况是很多的~俗话说~话不投机半句多~在过去~情况不是这样的

我会问候对方~大多回说工作累生活累~于是我就劝解几句安慰几句~找点话题聊~于是对方笑逐颜开因为知己并称我细心体谅

聊的多了~就有了种疲惫感~谈什么什么没劲

为什么?

谈点艺术~对方和你说流行歌~谈点家务烹饪~对方没兴趣~谈点理想~你先要解释何为理想然后承受对方说的一些成熟话比如你咋活的不现实~谈点衣服~对方兴趣盎然我却无所适从~谈点孩子~我没孩子哪有发言权于是对方极力坚持你该要个我说不要人家就做过来人状一通教育~谈谈身体健康~我的聊友大多是对健身毫无兴趣的~最后了~试图谈点感情~对方在抱怨和家人没沟通~

就我个人而言~除非谈性~基本已经没话题和网友聊天~

恕我直言~大多女性的话题面很窄~谈谈衣服修饰美容美体包包靴子综艺节目车子房子的款式孩子除此之外就是想听几句赞美话~试问~你的另一半如何和你沟通呢?

话题面狭窄就导致生活的各方面变的狭窄~和对方沟通就有问题

大多数男性对这些话题是没兴趣的~你抱怨似乎也于事无补

好了~不谈这些了~我不想激怒所有的女性同胞~让你们容颜衰老~纯粹是一些总结~在这里简单讲出来~希望对大家沟通有所补益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