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鱼的生活  

2010-06-01 14:56:32|  分类: 身心所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次回到家里~妈妈的金鱼还有2只~问妈妈~妈妈说死了两只~也没说出什么原因~

翌日~我吃饭的时候发现一只小鱼翻了肚子~飘在那里~急忙喊妈妈~妈妈过来捞走~扔掉了~说:怎么回事

晚上~鱼缸就在我的面前~瞅着那鱼~我从没仔细看过那些鱼~

凑近了才发现那鱼的眼睛那么大~它总在轻轻拨动着水~浮游着

之所以开始仔细看那些鱼~是因为我亲眼看到一只鱼死在我面前~就这样死了~翻了身子~再也不能游动

金鱼为什么活着?

我看着它沿着鱼缸的边沿游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让我不敢直视~那生命躯体里究竟有些什么呢?

大口的呼吸?大口的吞着水~一圈圈围着玻璃缸游?

然后~在某个早上或是下午~死去~翻了肚子

它有什么愿望吗?

它能看见自己的未来吗?

它喜欢这里或是什么别的地方吗?

也许它去向大海会死的更快

你为什么活着?

仅仅是为了在某个早晨或是下午默默的死去

在这个玻璃缸里游来游去?

你的生命价值几何?

死去后被丢进了垃圾桶~发臭前就被埋进了某个垃圾处理站

你恋爱过吗?

知道爱为何物吗?

说没说过动听的话语给其他鱼儿?

或是你听过动听的话语没有?

你死去的时候旁边那只鱼是否哭泣了?反正是在水里~哭泣我也看不到

你只是在游啊游 啊~然后死去~没人知道你的痛苦快乐与否

你从为想过去创造或是毁坏吧?

 

我看着剩下的唯一的鱼~不知道了活着的意义

妈妈说改天再买几只~一只不好养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