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青春散场  

2010-07-19 00:48:45|  分类: 反省半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百度的广告条上闪着80后青春散场,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是成长之后的从容,还是记忆里的美好?我站在街头,仰着头让头发感受风的方向,不知道这风还和十年前的风一样吗?

所里老总的女儿毕业了,当年高考的时候在新疆,是我帮着出的主意,她成了我的小师妹,我不知道是因为我们算是熟悉,还是师兄妹与生俱来的亲切。她坐在我身旁,顾不得正在进行的酒桌事宜,咬着耳朵和我唠叨着,学校现在可好了...今年校庆姐姐回不回去...姐姐你们毕业的时候哭过吗...小姑娘87年年底生日,足足比我小八岁,穿着妈妈给她买的吊带裙和一款很有造型感的小披,成熟的着装里却装着一双清澈的眼睛,未来的梦想不需要详细的述说,都可以看得到。

多想告诉她,将要面对的世界是多么的无奈,努力或者放弃都是结局类似;多想告诉她,将来的生活是多么的冷酷,积极或者消极都是理由充分...可是看着她,这个家庭环境优越、爹疼妈爱的小姑娘,我实在不能打碎她的梦。

还是不够坚强,和十年前一样,纵容着自己的眼泪,不是受了委屈,而是不知道什么是失去和拥有,现在仍然不懂得。

还是不够圆滑,和十年前一样,放肆着自己的情绪,不是不懂控制,而是不知道如何表达那些过激的情绪,现在仍然不懂得。

青春散场!

这样四个字,狠狠撞了我的眼睛,狠狠撞了我的心!

青春散场!

这样四个字,明明写了我的方向,明明写了我的路!

 

青春已经散场,就像电影散场一样,一起感动过的那些人在灯光亮起的那刻纷纷起身,谁还知道身旁的是谁?

青春已经散场,就像嘈杂的十字路口,方向只能自己选,是拒绝长大,还是义不容辞地担着那些担子,谁又能给你答案!

青春已经散场,无论什么,人或者事!

青春已经散场,不知道不放弃梦想,是不是不成熟!

 

也许是我胖的缘故,也许30岁也未曾经历生养的磨难,也许是假象,又一次被人问道到底有多大,有没有虚报年龄。虚荣心是那样的膨胀,就算没有实情,谁也不愿意老去。

妈妈说那个装小伙子的老头,是健身房的教练,郎郎说,等咱们老了咱们也装小孩,前提是你好好听话锻炼好身体,好好活着,陪着我活着!

 

很久不写字,连顺序都搞不明白,原谅我吧,原谅我还在和那客观世界挣扎的时刻混乱的情绪吧!

祝好!为我散场的青春!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