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塞郎郎的后半生48~不完美  

2010-10-30 06:26:37|  分类: 半生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觉得,最近我开始变了。

我唱歌开始跑调,而且跑的全不知去了哪里。完全像一个不会唱歌的白痴。只是有些歌曲永远不跑调,就是那些老歌。

我一直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什么是完美?无论是做事还是感情,总希望无瑕疵。为了这个无瑕疵,不知道走了多少弯路,受了多少苦痛。到头来,斑驳不堪的往事和经历,每一处每一点都如同锈蚀过的大铁门,这样的人生,不消说什么完美了,连起码的度过都成了负累。完美,任何事情,任何人,任何我们可以接触到的,都是完美的。是我破坏了这些,破坏了完美。这些被破坏的完美,凋零的挂在门楣上,只剩下我喜欢的那一部分,多年以后,才发现无知的我竟然将完美的东西都拆卸掉了,只剩下自我的劣性和自我的短浅。

一个对的立场不是完美,一份好工作不是完美,一个好爱人不是完美,一个崇高的理想不是完美,一个和美的家庭不是完美,一个独立的人格不是完美,这些都不是完美。

完美,是在这个世界里游弋的时候,毫无原则接受的过程。

站在敌对的立场是完美的一部分,去做不情愿的事情是补充缺点,爱不爱谁说了也不算,除了两情相悦其他都是狗屎,崇高或是卑鄙都算不得什么见得光的东西,家庭的一切元素在生活中格格不入的那么明显是因为本身就是一个附加元素,所谓独立的人格只不过是从随波逐流跳到逆流而已,不仅不完美,甚至有些可笑。

接受不完美,才是完美的开始。

向所有的人微笑,包括自己的所谓敌人。打开身心,接受所有的真诚,释放所有的真诚,用最真诚的样子接受每一份不得已的虚假。没有人愿意虚假,只是不得已。体谅所有的人,体谅他们受过的伤害,那些椎骨的痛还停留在他们身心上,那些伤害让他们不得不保留真诚。没有人愿意伤害谁,在某个阶段,被背弃,被屠戮,被唾骂,被欺骗,这些伤都是不得已的藏在了每个人心里。我们是人,我们要活着,要有价值,所有的人生下来的时候都是善良的。如果说这些痛没人知道,只是因为我并没能体会到,我愿意去体会这些痛苦,知道这些痛苦,承受这些伤害。没有人愿意,哪怕是由心的从心底里有一丝残忍,所有被绑缚的灵魂不得脱困,不得解脱,承受苦难,这些苦难压的人们不再真诚和善良,并不是人们不想真诚和善良。

人间,本就是繁花争艳,只因无法解脱的痛苦,使得人们没了这一刻的安宁。没有一种苦不能化解,也没有一个人根本没机会得到安宁。所有的人,都可以得到。

追求完美的路上,因为个体的局限儿陷入独立于外的所谓完美,这本身就是一种执着,毫无意义的执着。甘于承受一切不完美才是完美。就算是再完美的一件艺术品,也只能是以脱离这个真实世界为前提。真正的完美就是随时随地充斥在红尘里,勇于承担这个世界上你所面对的每个带着伤的人向你举起的砍刀。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