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塞郎郎的后半生180~困兽犹斗  

2011-12-31 05:48:22|  分类: 半生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个月开始,一直在跑步。每天跑的时候,都在问自己很多问题。

你已经快四十岁了,你要这样下去么?你还能做什么?到了五十岁你还可以写多少?你觉得这一切有价值吗?在我平静的时候,我可以轻松的回答我自己,在跑步的时候却不行。为什么?因为缺氧,我没办法思考。我的心脏剧烈的跳动,让我窒息。然后我停下来,慢慢的走,当心跳放缓慢了,再去跑。脚步已经不那么沉重,可以一口气跑出很远。

我从没像今天这样珍惜生命。

年轻的时候记忆力好,很多东西记得。现在理解能力好,却实实在在记不住东西,一本书要反复看很多遍,才能记得大概。

回想那些年,挥霍生命,愚蠢至极!我再也回不到那时候,良好的体力和记忆力。辗转难眠,睡不着,因为生命的流逝。有人会说:把握现在,把握未来。这句话我懂的,我也理解,我真的很后悔,那些年白白扔进河里,没能好好学习。这不是我个人原因,有很多问题我没办法解决。我记得十几岁的时候曾经动过退学的想法,后来放弃了,因为我不能工作。时至今日,所有的校园生活都是白白消耗了我的生命,这就是我对学校唯一的感觉。这是一种懦弱的遗憾。

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握今天,每一天。当我度过同样多的年限之后,我就是个近八十岁的人了。这很快。

一个人不能停留在悔恨里,因为会干扰今天的生活。但我确实在悔恨。谈恋爱太晚,上学太多。我完全可以坐在家里学习,更早些去谈情说爱,在二十多岁就对感情有深入的理解而正确对待。可我到了三十岁之后才明白在青春期就该明白的一切。

唯一能做的就是督促自己,今天定好的事情今天弄完。太容易被干扰,每个人都是如此,因为我们不可能活在真空里。

在地下室,找到一个屏幕破碎的手机。这样的手机,至少有七八个了。我的脾气一直不好,执拗的如同孩子。

用焦虑来形容我是不为过的。杞人忧天,担忧自己的一切。担忧这一辈子如同一个白痴一般度过。我不想和街上任何一个人一样活着,因为我不是街上的任何人。

困兽犹斗。我已经慢慢被时间困在衰老里,唯一不能熄灭的就是“自以为是”的篝火。愤怒来自于篝火没了木柴,在风中苟延残喘。我愿是火,一直燃烧,直到化成白烟。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