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塞郎郎的后半生104~书到用时方恨少  

2011-03-07 14:03:44|  分类: 半生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晚些时候,小李发了几条信息,我回了几条,就将电话扔在客厅,去上网了。

很晚的时候,双双将电话拿过来问我,你和这个人什么关系?最后一条过来的信息是三个字:嗯,想你。

我说:这人要是和我有关系,我不会把电话扔在你跟前的。她在最困难的时候,最无助的时候,只有我给她出过主意,帮她走过难关,她想我我不觉得奇怪。

小李,我从没见过。每次她有困难,都会给我短信和电话。一个开朗的女孩因为错误的婚姻而变得默默无言,她是我研究婚姻最好的人物。

最近看的是柳宗 悦的《工艺之道》,更像一本哲学书。每读一页,都有所获的书。每次如厕,都必带着这本书看一页,将所得用记号笔画下来,然后贴进日志里的一笔谈。

为什么要写日志?为什么必须写日志?

我要记录我的生活和思索,我要后人能清楚地看到一个人的生活,理智的看,而不是戏剧化的.无论这生活是什么样的,它都是我的,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是人人所共知的,都是平淡和真实的。

每一次去准备写出什么,如果不再去思索,我就已经足够智慧。可惜,我还在冥思苦想。

我不想剔除生活里的苦恼,这是我的苦恼,弥足珍贵的苦恼。也许,我会渐渐失去这些。那,我的生活还怎么去写。。。。

读着一本好的书,就是看着智者的行程,紧随其后,至少,你不用再去探索。

柳宗 悦是日本人,是推广民艺的工艺家,说的事情和观点,却和张中行一摸一样。崇高的东西,在智者之间永远共通,不分疆界不分语言不分专业。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