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塞郎郎的后半生117~香烟及其他  

2011-04-16 23:32:14|  分类: 半生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到东营几天,今天双熨衣服发现熨斗坏了,电源灯不亮,吵了起来。我实在按耐不住,出去买了个新的,因为是在市场买的,双说质量无保证,弄得我心情一塌糊涂。大商场卖的东西就有保证吗?也不见得,只是出了问题好找些责任吧。以后注意。没想到到了晚上,原先的熨斗又好了,晕死。

我抽烟的历史算起来有20年有余了。

最初抽的是父亲的大鸡香烟,大前门也抽过。那时候一块钱左右的烟抽的最多。在学校,基本是抽一块钱左右的烟,八毛或是一块2,。那时候红塔山就是十块吧。烟的牌子依次为大前门,哈德门,大鸡,双马,琥珀,等等。没钱的时候也抽过很便宜的,很难抽,所以基本是以上几种。工作以后,还是抽大鸡,大鸡一直涨到四块,后来抽过红山茶,红河。在外地抽的烟都是本地的,西安好猫,山西国宾,青岛一支笔,江苏南京,玉溪,芙蓉王,等等。河南烟抽的很少,就是抽过红旗渠。现在呢,基本就是将军和红塔山。价格都是七块。反正在任何时期,我都是抽最便宜地香烟,因为我抽烟多,所以根本不在乎抽什么,在相当一段时间里,我抽了不少卷烟,当时花了几十块买了一包漠河烟。

现在之所以开始不再在房间抽烟,是因为深刻的知道了吸烟的危害,不该让别人抽自己的2手烟。至于说戒烟,实在是难,呵呵。、

下午出去给夏天的短裤换了一个拉链,花了八块,双儿说挺贵,我也觉得挺贵,但总不用买新的短裤了,还是划算。去逛了一圈超市,买了四盒搞活动的冰激凌,2块9一盒,很划算。买了一包铜锣烧,24块,我觉得很贵,但我喜欢机器猫,就当家里有个机器猫等我吧,如果没有,我就自己吃掉,哈哈。牛奶柜子上转了半天,酸奶的价格都不是那么令我满意,还是喝牛奶吧,一箱伊利21块,可以接受。

晚饭的时候,炒了中午买回来的一块豆腐,算是红烧豆腐。半块腊肉看着快过期了,赶紧炒了拌饭算了。

双站在阳台上称体重,居然掉了十斤。我不在,双双居然掉肉,那说明我做的饭真的很油腻啊。。。

中午出去买熨斗的时候,中午很饿,吃了一盘饺子,十块。

早饭是我出去买的两份豆腐脑,一块五一份,九个老台门包子四块五。

我并不是在记录流水账,我只是想说,一个人活着并不是很难的事情,我们并不缺少买食物的钱,而是缺少买奢侈品的钱。至于说奢侈品究竟能有多少用处,除了炫耀一下,对自己的幸福作用并不大。

另外提一下,昨天晚饭和双同学一家吃的,闪闪红星,四菜一汤,估计200左右。我并不认为这样的一顿比我今天的晚饭好多少,虽然是人家请的,我还是希望能够少些好。当然,能够和朋友坐在一起聊聊生活,还是很惬意的事情。

继续阅读《瓦尔登湖》,很有意思。

晚上在电视上看了一部电影,《严肃的月光》,美国片子,很有创意的编剧,很不错。

双双已经歪倒在沙发上睡着,我也该睡觉了,晚安。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