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塞郎郎的后半生114~瓦尔登湖  

2011-04-03 23:22:25|  分类: 半生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人都读书,我也读,但大家的思路似乎总是很有区别。

读书,不是翻翻书本,认认字。

说实话,现在读书的速度非常慢,看一页的速度大概是五分钟,按这个速度,一本武侠小说得看半年。

慢是因为读的过程一样不像年轻的时候那么简单。每读一句话,都在脑子里打架,找到反驳或是支持的论据,这个过程尤其浪费精神,不知不觉中看到了很多自己的影子或是别人的影子在其中。对于每个论调和言论,都是熟悉的,总能驳出一个相对新的观点。

年轻的时候喜欢看小说,很多所谓经验都来自杜撰。当自己真的踏入生活很久之后,才知道这些小说骗人。实际上说骗人有点不厚道,毕竟很多东西要让人爱看,自然要润色一下,不应该强求太多。

在路边买了梭罗的《瓦尔登湖》,耐读的一本书,早些年就读过,很喜欢。

读着那些文字,就像是看到自己过去的生活,甚至第一页,很多语句和我写的那么的相似。

当这个出生在十九世纪初的30岁的美国人引用孔子的话得时候,我默然了,我身边的这些人是如此可笑和令人难以容忍。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