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塞郎郎的后半生125~知识运用和学术  

2011-06-02 06:35:05|  分类: 半生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面讲到知识,知识是什么?知识的运用是什么?和学术有何区别?被冠以“最有用的知识”通常是被广泛运用的。如何运用?很简单,就是攻、破。由事物本身的探索,从而知悉本质,进而攻、破。然后在生活中大量复制使用。这就是知识的运用。

举个例子:如何治愈一种疾病?只有探索到病因,将病因攻,破,病也就治愈了。

何为学术?只看不动,弄明白,再放回去,举个例子:研究动物,不杀死,不干涉其猎杀和被猎杀,忠实记录。同样,对疾病举例:弄懂病因,不医治,任其自生自灭,这就是学术。

你会说:治病救人是“美德”。锄强扶弱是“美德”。不过是和秦皇求长生五十步笑百步而已。

人的一切,因为攻、破范围的扩大化,很多东西已经失去原有的平衡,这个不用仔细解释。一个坏掉的器官被医治好,能让一个人回到原有活力的可能性根本没有,而一个怕死的人对事物攻、破是无休止追求的,以获取对自身的有益,无视自身之外所有事物的平衡与否。其实,被强行攻、破的自身,看似是被修补,实则是更大的攻、破。自身就是宇宙,一个疤痕之外是治愈,之内是坏死和无活力无循环,这也不用说的很清楚了吧。

所有的知识追求者在到达知识顶峰的时候,并不想去运用,而仅仅是学术研究而已,小心翼翼的保持被研究的一切,尊重研究的一切,不攻不破。

知识被运用的越多,越广泛,人类本身就越深受其害。最后,所攻所破彻底使人类无处可逃。所以,在学术界,没有一个学者推崇广泛运用既得的最新知识,因为他们知道其危害长远而不可逆转。

知识和学识不是一个概念。知识是为人所用的工具,学识是通晓一切的慈悲和对人生际遇的坦然接受。

什么都不会做都不懂和什么都懂什么都不做是有本质区别的。前者为无知,后者为慈悲。无知的慈悲是人云亦云的愚蠢,慈悲的无为是通晓生死无惧生命的大智慧。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