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塞郎郎的后半生134~大工棚教育  

2011-07-04 13:57:07|  分类: 半生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段时间,一直跟着双看《皮尔斯摩根列国游记》。双所关注的是那些超大超豪华的房子,双的本意是要刺激我,让我有所觉悟。我确实有些觉悟,写下来吧。

迪拜的房子有多大?一间公寓1250平米,就别说什么别墅海景房了。摩纳哥的房子多贵?47平米卖价是140万英镑,看了这个房价,我觉得中国房子好便宜,兰博基尼才110万英镑而已。伊比利亚的房子多大多贵?1500平米都是小房子每日租价2万英镑。

迪拜究竟现在什么样,我不知道。摩纳哥的免税政策让这个世界所有的富豪都去了那里。有5亿和十亿有啥区别没有?那些富豪说:没啥区别,这个世界上你能做的事情就那么多,你能用几个手机?戴安娜王妃每天都在造价2.5亿的游艇上晒10个小时日光浴,如果你的电脑出了问题,隔壁就是微软的二号人物在租房子住。

我所关注的是这句话:皮尔斯摩根问戴安娜的前情妇:“一个恶棍,罪犯,暴发户,是不是可以在这里开始一种新的生活?”

“伊比利亚在过去三十年里,建设资金百分之七十以上来自黑金,各种犯罪所得,从而成为一个欧洲乃至世界犯罪的庇护所,游乐场。”

“这是个香槟派对,这么多香槟我们不可能都喝了吧,不喷了做什么?这些香槟多钱?最便宜地大约2000英镑一瓶,而我一晚上需要120瓶。”

我没有任何仇富情绪,我很喜欢这些人在说实话。如果是晒太阳,我已经可以很舒服的晒了。至于说一个繁荣的城市是被黑金或是犯罪所得砌筑起来的,我暂时不发言。至于说120瓶香槟,香槟去哪个美女的屁股上我不清楚,但我知道那么多瓶子可以一万年不降解。

我想知道这些人的孩子在哪教育,接受什么教育?实际上这些人大多数根本没孩子。

我们的国家,像什么?一个工棚。所有的人奋发图强只是想做个工头,生下来的孩子被直接进行工人教育,将来做个称职的螺丝钉。吃饱,喝足,能生孩子,然后让孩子也过自己的生活。

双说,你连个工人都不如。我说,对啊,我冲着圣人的标准去生活的,哪个国家的圣人不是穷比?

赚钱的偶然性和人格低下性有着必然联系。我们绝大多数人只是希望在某一天躺在几百平米的工人宿舍里死去而已,顺便说一下,以利比亚某别墅的仆人房四百平米以上。

在其他圈子见过这样一个题目:穷人缺什么?我觉得穷人意识到自己穷就是穷人的悲哀。无论物质的多寡,你所拥有的世界是一样多。

这个国家的教育,能通过制度教育而出的,只能是工人,而不是圣人,天才。这些工人被世界上的富豪或者是自己的奴隶命运奴役着,直到死去。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