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塞郎郎的后半生259~排名  

2012-12-23 04:06:33|  分类: 半生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事情,我们心里都会有个排名,这个排名的顺序是怎么产生的,只有你自己心里最清楚。远或是近,都不是偶然,是一件件事情排起来,各种情绪,最终给你一个排序,这个排序很难被打破,但是会悄悄变化,引起变化的还是那些已经发生过的事情。

关于排序,这些年我唯一学会的一件事就是一视同仁。无论喜爱或是厌恶,在现实里,一视同仁,不分伯仲。唯一能看出区别的是,事情出现之后的选择。

我曾经有这样一个说法,给女友买东西之前一定要买三倍于这件礼物的东西给妈妈。其实,我只是提醒自己,没什么人比妈妈更关心我疼爱我体谅我支持我。当然,主要是女友不给力,不然,不会有这个原则出现。

现在呢,我几乎想不起这个原则,因为我身边的娘们儿像妈妈一样了,这种属于我得感觉,我很喜欢。

感情这东西,能够颠覆一切,对一切也苍白无力。

我常想的事情就是我们最初相见的日子,那时候,我没有梦想和理想,只有混日子的状态,双眼被过去蒙住。接受着无法接受的生活和工作状态,找不出一条道路走向未来,每一天都是末日。那些日子里,我一视同仁的对待所有女人,偶有感情困扰,一天或是几天便扔到一边。女人教给我,不可轻信。

一直是个幸运的孩子。这句话很多人不理解,其实很好理解,当你一无所有的时候,任何眷顾都是恩赐,尤其是感情上的。

双双答应我的话,我当真了,我承诺双双的话,我快实现了。两者有小小区别,这都无所谓,对我来说,任何区别已经没有意义,唯一有意义的是幸福的生活。

我们活着,追求幸福,幸福越近,必然承受足够大的苦难,这些苦难对每个人来说,都完全不同,有的是来自经济,有的是来自感情。之所以能够坦然置之,是因为我已经沉静下来。

我依然会焦虑,因为我是人。我依然会失败,因为中国人太多,挤过人群并非易事,我依然会气馁,哪怕是一时的,所以我依然需要源源不断的心理支持。

人都会看到别人的缺点,却无法看清楚自己的,这也许就是聪明人和傻蛋唯一的区别。

胸怀足够大,也装不下小人对家人的伤害,气量足够宏伟,也不会挪出不相干的位置。这个排名,永不可能更改。

我的家人很少,十个手指用不完。这样的家庭状态,是中国大多数家庭的一种,既然如此,我没必要谦逊和礼貌,我爱我身边的人,深深的爱着。我想妈妈,每次想起妈妈对我的担心,我都觉得自己是个废物,看着爸爸的样子,着急也不知道如何去说,只能沉默。

一切有益的变化都得益于这些年的支持。

在北京,我有了大量的朋友,这些人,给我积极的支持,或多或少,少的一句话,多的给工作,无论多少,我都铭记一辈子,这也许是我得到嘉许最多的一年。这不是一个年底总结,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去年我写的什么?我忘了,前年呢?我也忘了,我们只能看到今天,看到未来,因为我们都无法回头看那些日子,那些日子并没有多少快乐,因为我们一直生活在艰辛中,这一点,毋庸置疑。

改变我生活的确实是女人,并不像很多人预言的那样,我会死在女人手里,我在女人手里重生,学习,进步,经历错误,改善错误。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水能覆舟亦能载舟。我喜欢后面这半句。

无论你选择怎样的生活,唯一能改变你的,是你自己的选择,选择逃避或是面对。还不能确信前面什么在等我,无论是什么,最大的不过是死亡,就算如此,我都会撇嘴一笑。

沉静下来,并非什么都能解决,也不代表任何事情都可以安然度过,但起码,不会因为愚蠢而自寻烦恼。

年前,我有很多工作,很忙,每天都要在吃饭睡觉和工作之间无间隙的状态下度过。我只需要支持,其他的不需要。愚公移山或是力劈华山,反正山不会自己走开。

虽然不是总结,但是还是要展望一下,做完两个项目,休息一个月,读书充电。我不喜欢旅行,我只喜欢读书。这一点,不太符合射手座的状态,往深里说,读书的时候,我才能最大限度的得到自由和世界,按这一点,符合射手座。为了休息,好好工作吧。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