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2012-11-29 1942  

2012-12-03 22:05:46|  分类: 双双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1942的海报放在我手边的时候,我就开始犹豫是不是要去看。

我去看了,还组织了全所的人一起看。虽然遭遇了很多的闹心,好赖是组织成了,也给好朋友们创造了条件。

 

我知道这只是电影,没有现实残酷。可是我还是被压抑了,那种压抑的感觉,这些天过去还能感受。

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在片子放映过程中笑,这怎么可能笑的出来?看起来,是有那么些引人笑的片段,可在那种大背景下,你们怎么笑的出来。

两家人只剩下两个女人和一个老头,我本以为真的可以留成的留成,却死在了陕西—灾民们梦想中的天堂边缘。这个逃荒路上出生的孩子,在我看来仿佛一种希望。而这一次冯导没有让这希望继续存在。

灰黄色的背景,黑蒙蒙的脸色,我不知道冯导想说什么,我只是在整个片子放映过程中,越来越强烈的感受着那痛苦——没有一丝光亮的痛苦,那是黎明前的黑暗么?如此黑,我们如何坚守。也许我也会像星星或者花枝那样放弃自己,只为活命。

请不要用你们毫无同情的眼光去责怪星星或者花枝,去说她们不够忠烈,星星和花枝用自己身体给一家人换来的多一点的生的希望。我们是人,可是我们也是动物的一员。在我们的课本里讲述过的一个动物试验,母猩猩会用自己来争取到更多的食物保命。

你们笑,你们觉得花枝是个随随便便的人,男人刚死在逃荒路上,就给别人当了老婆。可是你们能体会花枝的心么?她不过是想托付两个孩子。母亲为了孩子,牺牲什么都可以,枉你们都还是为人父为人母的人。

你们笑,你们笑星星说自己吃饱了弯不下腰,你想过没有,把你饿上几个月,你见了东西会怎么样!

我被压抑,可是我越来越清楚地看到我的幸福。

是的,我不是生活最好的人,可是我有什么不知足的。

我虽然不能天天的鱼翅燕窝,可是我从来没缺过吃的东西。

我虽然没有你们说的幸福,可是我有选择的权利,而不是被迫自己做什么。

 

请原谅我在看完1942之后的感受,只是觉得自己很幸福,而没有其他想法。这段历史离我太遥远,遥远到我把那些更愿意想象成一个故事,而不愿意相信这样的事情发生过。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