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塞郎郎的后半生193~成功或失败只与自己的行为有关  

2012-03-06 05:49:44|  分类: 半生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失败只和自己的行为有关
她恼火了——
我睡了一整天没出现,然后她等我改过的稿子——
她开始不断的发火,将所有失败的委屈扔到我身上。
我说,你把剧本交上去没有?
她说,交个屁。
我说,对不起,咋办?
她说,办屁
我在想一个小问题,如果是我,我面对导演催剧本,我会不会等一个我根本不认识的家伙给我送过来——我不会。
任何所谓失败,尤其是有人能踹一脚的时候,我想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踹一脚。
但是我可以明确的说,任何失败和成功只和自己的行为有关。

 

每个写字的人都认为自己是天才。这句话不是我说的,是我听来的。是不是这样不得而知,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并非每个人都是天才。自信和自满的区别很明显,自信就是想到就可以做到,而自满是不行的。

我当然不满意现在的稿酬。很多做编剧的人都不满意自己的稿酬。

设想一下,一个写了很久电视剧的人去写栏目剧,是很容易的,但他不会去写,因为钱少。反过来,要一个写栏目剧的人去写电视剧或者电影,就算是钱多也写不了。这种情况很多。这就是稿酬高低的能力问题。

还听过这样一句话,对那些编剧人来说很刺耳。“会码字的就会写剧本”。很多行业都是如此,入行容易拔尖难。朋友说,编剧得不到尊重,我想有大环境的关系,虽然有“一剧之本”一说,毕竟中国码字的人太多。更多的来自自己的想法,自己觉得可以,无需理会外行人的质疑。其实,绝大多数不尊重都来自于肤浅而嫉妒的家伙,既然如此,完全可以忽略。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很多编剧都是文字性工作者转变的,而中国文人的清高就难免带进去,自尊心太大,在生活中已经证明是失败的根源,更何况是一个失败生活者的自尊心,要来何用?自尊来自努力的结果和对自己的认同。努力的结果往往不尽如人意,而尽心竭力会让结果变得轻若鸿毛。

在任何行业里,认清自己的能力,改善自己的短板,比维护所谓苍白的自尊更重要些。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