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从一个点突破出去  

2012-03-06 08:18:29|  分类: 梗概练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何得到一个故事【练习】


90) 6:08:00
以前每次去看书,周末整天整天的泡在那里,整个书架上看了这本看那本,只是记得不给人家折页。


这句话的来源是群友的一句话。
尝试用一个点突破出去,形成故事。


他:你折一下就行,下次来了也记得看到哪了。
她:折过了你咋卖啊,我记得住页码。
闪回
他犹豫一下,放开页码,合上书。


照此来说,女人很细心,并且为他人着想,自然是个好女人。而男人似乎很大方,粗枝大叶一些。这就算是人设吧。
他为什么会想起这一个片段?感情呗。不知不觉的爱上一个人而不知,时过境迁,下意识的模仿着对方的动作,似乎是在脑海中寻找她所有的细节。那之前他们发生了什么?曾经有过感情?分叉了:其一,他和她之间确实发生过感情,他未曾珍惜她细腻而敏感的心,错失了,在经历过痛楚后,重新走进那些看似普通实则呵护的生活琐碎里。其二,他和她没有任何交际,两个人各自着自己的生活轨迹,之所以牵引出这段闪回,是因为他今天也站在了她的生活角度中,和她曾经的那段日子重合。于是,幡然想到那个时候她的处境。
按其二走的话:
他找到了她,如今他站在她当初的感受中,而她已经时过境迁,甚至不记得这个镜头和他。失忆是因为环境改变了,应该是更好了。当他提起当天的事情,她完全不记得,因为她再也不需要站在书店里去读那些买不起的书,如今,买了一堆书在办公室的书架上,只是装饰品。
他站在曾经里,对她诉说自己如今的爱慕之情。她正在为更多关联生活和目标的事情所奔波。什么事情呢——比如,疲于经营,有点老套,哈哈。一个光脚的孩子穿上了鞋,就不得不爱惜这双鞋,为这双鞋付出。于是,生怕失去这双鞋成了劳心劳力的一件苦差事。他开始慢慢去脱下这双鞋,让她重新做回一个光脚的孩子。当她终于又光着脚的时候,感觉轻松,不再疲劳。
暂时放下工作,和他去远足,他摔倒了,她带着他去了医院。病床上的他合上书的时候没有折页码的角。


日,教室,内
她:你咋不爱护我的书——角都折了。
他:那么小气干嘛。。。
她:再也不借书给你了!
她拿着书跑开。

日,咖啡馆,内
她笑:你还记得这事?哈哈,那天我回去哭了半天,那是我最喜欢的画报。
他:所以啊,从那以后我开始用书签。
她:是么?我对你的影响那么大吗?不是哄我吧。
他递过一个纸包。她笑着看了他一眼。
她:礼物?
他:算是吧。
她一层层的揭开纸包,里面是整整齐齐码放的几百个自制的书签。她拿起一个书签,书签上写着:今日晴朗。

日雨,海边,外
他按着手机,发出信息:我想你,非常想。

日雨,办公室,内
手机短信声。
她拿起手机看短信,停顿,看着窗外的雨,回复:今日晴朗。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