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安~达  

2012-04-10 22:06:50|  分类: 琐碎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安~达 - 双双与郎郎 -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小城很小,一条主路,每个垂直于主路的都被称为某道街,路名是那样的简单。

主路的头上是火车站,十一道街和十二道街之间就是我的学校。

二道街是个小商品市场,我们去买白象的方便面,记忆里十一元一箱。

五道街是商业区,路的两个对角上有两个较大的市场,都是些个人的摊子,曾经用了很多的时间去淘换些其实并不需要的东西,直到现在,我的抽屉里还有那时买的背心,黑白条的,这个背心并不是我合适的尺码,我穿着露着我的肚皮,不过那个时候这个背心主要负责露出上半截。敲字至此,我突然意识到,现在自己身上这件橘红色的开衫居然也是那个时候为了某次比赛采购的,如果我没有记错,80元。实在某个商场的三楼买的,是我喜欢的颜色,却因为质量实在不好,起了一身小毛毛球,弃之高阁,近日无事翻出来,穿上居然合身。权当了家居服。商场的一楼,有家蛋糕店,我买过很多次,一个宿舍十个人,总有很多的理由让我们用奶油来庆祝。

六道街有个市场,对于那个时候的我们,去市场买炸的鸡骨架是件便宜幸福的事情。北方的交通工具是种叫做板的的三轮车,我还依稀看得到,老三牢牢抱了一路的鸡蛋,在下车时忘记了摔了一地的样子。估计已经当了所长的她早就没有时间去想起这些事情。

八道街有家买油条豆浆的早餐铺,在我们起得来、又嫌弃学校食堂的猪食的时候,我们在晨光里大声闹着去挤那少的可怜的位置。

九道街是人民医院,那次摔倒磕破了头是在那里缝针的;他也是在那没的,他脸上的冷气经常会冻得我缩回手来。

十道街是市政府,对此完全记性,唯一留下的是那门前的数头水泥牛;还有街对面的达达烧烤。

十一道夜晚来临时,总是烟雾缭绕,我无法忘记,食蛋、鳕鱼、土豆片、小饼......,你说我吃货好了,至少目前,我觉得这个词是褒义词。

十二道街仿佛已经走到了这个小城的边缘,路都变成了土路,对它唯一的印象就是那年我们曾经走着这条路去某个小学说是支教,其实就是去和孩子们玩,一群大孩子领着一群小孩子玩。不知道某猪知道,那时候我是去教孩子们画画的,会如何想。

小城叫安达。近来,我总想起它,十一年不曾谋面,老校区已经杂草丛生,我们回不去了。

安~达,多好听的名字,既然我们回不去了,就把这个留下我们岁月的地名作为我对你们的祝福。人生这一路,还有多远,还有多难,谁知道,无论走到哪里,祝你们安达!

我记的很多的事情,可是你们都忘记了,我不是大方的人,我有些时候会记恨你们,怎么扔掉了我们年少的时光,怎么舍得扔掉。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