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塞郎郎的后半生203~自知之明  

2012-04-27 16:27:11|  分类: 半生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QQ说说上更新了:努力,两年内买别墅!

双双倒是兴奋,说买了别墅她装修。我说,有了钱随你,我不参与。

这句话的结果无非就是两个,第一是无法实现,距离甚远,空留一句话而已。要么就是轻松实现,买一座扔一座。

这是受启发的,几年前一个家伙给自己起了个名字叫“游艇计划”,如今虽然没有买游艇,但是买了奔驰,按他的说法,不是买不起,是暂时用不着。这家伙到今年写了9年,耳闻能详的一部电视剧《雪豹》就是他写的。当时说买游艇的时候,这伙计不过年薪十万,如今有自己的工作室,风光无限。

有个制片喊要找个五万一集的编剧,忙凑上前,一问,是廉政剧。一帮人冲过来。说了几句,直接告诉人家写不了。旁边有好事者说咋不试试,我说,不涉足的领域干脆不写,没生活没本子。一帮小孩争先恐后,人家直接扔出一句话,三十岁以下的驾驭不了这片子。然后一帮人就说人是骗子。写剧本,做事情,要有自知之明,贵有自知之明,自知之明是让你清楚什么能拿什么能做的唯一标杆,也是一个人成熟度的展现。制片人最后留句话,你倒可以试试。我笑,不用试了,写不了。

我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大纲,自己的未来。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