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多线索和人物命运  

2012-08-11 23:15:53|  分类: 梗概练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多线索故事典型的的代表就是《越狱》。07年好像看过几集,但是没看完。昨天看了一集。用今天一个编剧的眼光来看,国内没有哪个编剧能望其项背。节奏紧凑,用笔大胆,堪称经典。

国内更多人喜欢写人物命运型的电视剧,这类电视剧,注定无法和紧凑的多线索相比。比如很优秀的《士兵突击》。

多线索故事大多用在电影上,这类片子节奏快,编剧思维开阔。其实我们在看越狱的时候就有一种看电影的感觉。不同的几帮人在自己的出发点出发,然后在主人公的身边汇合。

现在看电视剧或是看自己的剧本,我第一个想法就是我写的对白和人家的对白的区别。至于说故事性,那真是天才中一群天才的成果。

我相信,越狱不是一个人写的,而是一个统筹和一群编剧的智慧。

一直喜欢欧美电视剧中诙谐的语言,真可谓才思敏捷。

我想写出中国的越狱。。。。。不知道能不能实现。。。。也许那时候,中国已经遍地天才编剧组。

  评论这张
 
阅读(1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