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塞朗朗的后半生220~七夕后面一天  

2012-08-25 03:58:43|  分类: 半生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腰酸背疼,上下都贴了膏药。下午就好些了。

今天整个下午都在胡侃,和一帮入流不入流的编剧或是编剧爱好者扯淡。其实这两天,一直在琢磨要不要写,是关于陈老师组建的编剧组试写的稿子,严格来说,手边的约稿足够我干的了。虽然陈老师处没什么明显的经济上的好处,但是,我还是怀着能够有学习的机会来面对这件事,至少,陈老师本人是带过很多电视剧人才的老师。

王朔说过,写作其实就是挤奶。一个作家也好,一个编剧也好,年富力强,挤干净了,到了暮年,也就剩下一堆药渣了。过去我不太理解这段话的意思,现在有点理解。因为编剧所做的事情,大多数并非是技巧,这些可以学,消耗的是编剧本人的人生阅历。这一点很讨厌。因为我们在写作的时候,用到的基本都是自己所经历的感受,写起来才容易,这等于是从过往里刮油,最后刮干净了,就剩下皮了。

晚上十点,决定写吧。看了两遍大纲,飞快的写了三千字,顺手,没想到卡在四千字上。本该顺手的地方却卡住了。。。反正,如果要参与,明天就要交,所以,玩会儿再写。

下午的时候,一伙计加我,自称山东老乡,又是收本子的。

和当初每天找寻渠道不同,现在很多渠道放在了眼前,这就是八个月来的收获。每个不入行的编剧作家所需要的就是本子的销售渠道,这个渠道的获得只有一个办法,等待,苦等。想起当初漫无目的的四处查询,如今算是稳坐钓鱼台。可我心里很清楚,这条路很远很远,无论吹了什么牛逼,说了什么狂话,都是为自己打气,谁都怕失败,尤其是人到中年,气血不足,无力一而再再而三。

看完了《脱狱之王》看《越狱》,看到了第二季。

每天看剧,并非强加给自己任务,而是学习,看完之后写一篇关于梗概和剧情的总结。说实话,每看一部剧,都有一个自我认同的飞快进步。这就是中年,良好的理解能力,虽然没了少年的记忆力,但是却有了学习能力。

优秀,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你看到你听到你就知道这是优秀,而不用听别人的意见。这种自信的判断能力是拿经历和年龄换来的。这还不够,仅仅知道优秀是不够的,要知道优秀在哪,做到这一步,必须学习,动脑,像黑夜里要是找到一线光明一样。

有一瞬间,我好像回到从前,很多年前,然后还没来得及哭,就回到今天。没人能回去,所以,我们只能往前走。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