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塞郎郎的后半生239~心理痕迹  

2012-10-30 05:52:09|  分类: 半生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了贾国勇的《测出的不仅仅是心跳》。主人公是武伯欣,中国公安系统著名的心理测试专家。

武伯欣的一句话对我触动很大:无论过去多少年,只要作案人做过的事情,就会深深的在心理上留下痕迹。只要运用合理的方式和方法,就能让他重新记起。

之所以很喜欢这本书,并非是案例多吸引人。而是那些让罪犯吐露心声的技巧。

武伯欣的心理测试和国外的测谎有本质的区别,严格来说,武伯欣的心理测试并不太依赖机器,而是依赖测试者的判断能力。

剧本的写作,在内里,和武伯欣的工作是一样的。触发每个观看者内心里的心理痕迹,让人感同身受,跟着流泪跟着鼓舞。无论外在如何掩饰,如何冷血,如何做作,人的脉搏,呼吸,皮肤电已经一次次出卖了观看者。这些,是人主观无法控制的。

如何找到人的心理痕迹,那些久远的,深深印在人们心上的,是我现在最想得到的,只有得到这些心理痕迹,我才能写出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好剧本。

 

关于恶搞视频——《万能红军》。逐一搜出来看了,笑死我了。剪辑高手!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