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塞郎郎的后半生274~今日闲杂  

2013-01-23 02:09:38|  分类: 半生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睡醒,翻剧本,看到了第十集。继续看。原小说改成大纲之后的变化很大,这个可以理解,到了剧本上,剧本和分集的差异也很大,这个就难以理解了,读着剧本,在琢磨咋回事。因为分集到剧本几乎是亦步亦趋的,不能做较大的变化,如果做了变化,会给自己后面的创作带来大麻烦。但是另一种情况就是,写着写着,剧本里的人物开始自己走动,于是出现了许多跑出分集的状况。笑点有三个,并不多。

熟悉一个剧本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下午去买菜,买了一个白菜和一块藕,加上昨天买的肋排和两个猪脚以及冰箱里陈旧的鱼和肉,一锅酥锅。到晚上十二点左右,算是弄完。

其实一天的事件还是蛮多的,能做很多事情,一旦用来写剧本,就觉得很少很少。

双双买回了超市成包的面包,五块一包,很实惠,比馒头都便宜。

我回来那天,是双的阴历生日,我竟然不知道。我这脑子。。。啥都不记得了。自从不用手机提醒之后,谁的生日我都不记得。想起当年,手机提醒,在不相干的日子里给不相干的女人发生日快乐。。。无需那么费心,因为不需要了。

酥锅的香味从厨房飘进每个房间,双双看着淘宝上的咖啡,奶粉,衣服。。。我拿着剧本看几页站起来转一圈,抽根烟,看看锅。这次回来,厨房焕然一新,很干净,以后我得维持啊,因为我打扫很多次都没那么彻底过。

双双关于做编剧这件事,还是很纠结的,成了也不好,不成也不好。双双说了一个词——变数。一年也罢,几年也罢,变数也许是人,也许是事。也许我根本做不了编剧,也许做了编剧其他事情变数更大。

我心里自然有了一个计划,工作室,剧本还有其他什么。。。和这些无关的或是相关的,目前,说出来毫无意义或是根本无从谈起。

也许吧,反正,只能往前走,谁能退到昨天去呢?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