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塞郎郎的后半生343~最后的故事  

2013-12-10 02:53:57|  分类: 半生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后的故事往往都是最初的那个故事。

自从写故事成了一种职业之后,乐趣就失去了。故事本来是无限的,却被写的拮据了。生活的预知性和故事的预知性是不同的。想起早些年说过一句话:按着世事的脉搏,感受滔滔而来。故事的脉搏其实就是故事的脉搏,和生活相去甚远。

晚上,记得很多事,白天,什么都不记得。

策划朋友推荐了一本书,拿过来一看,是一本关于策划的专业书。策划就是策划,不在乎如何写故事,在乎如何策划一个故事。策划故事和写故事的区别是什么?策划带着一种创意和眼界,写故事仅仅在乎故事的内容。

一个策划,一个简单的故事都编不出来,可以将一个策划书卖出三十万的价格,而这个策划书到剧本还有很长的路走。至于说写剧本的人,拿不到多少钱。做一个好策划比做一个好编剧赚钱多了。自从认识这位策划,对于这个行业有了较大的改观,开始思索写作之外的事情。编剧是写出来的,策划是混出来的。混子也罢,专业也罢,谁也不看重,看重的是忽悠。

谁能看到未来,谁能得未来,谁能看到眼前,谁能得眼前,谁能看到人心,谁能得到钱。

话太多,自然事多。该话多的时候多说几句,不该说就玩蛋去。

我讨厌坏人,君子远离小人是明智。若是身边都是坏人,那你也好不哪去。看着那些漂亮话,看着那些龌龊人,笑不出,总得笑笑。

看了一部好片《相助》,一部关于女佣的电影,从半截看起也满含热泪。人心得硬点,可怜的人大多都是可耻的。

从圣经里学会一句话,受益良多:我赦免你得罪,快回家去吧,不要再犯罪了。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别他妈和我说你的各种原因了,懒得听,我赦免你得罪了,可以重新做人了,这话听了你就可以放心重新开始了。以后别那么让人受不了了,当然,你非得那样龌龊,下次我还赦免你的罪,因为我没空搭理你。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