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塞郎郎的后半生286~说不出  

2013-02-23 01:01:01|  分类: 半生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塞郎郎 23:55:41 
谢谢你老想着我,也不怕担责任。在北京几个月,没碰上啥像样的人,不是吹牛逼的就是遮掩的转圈的。也不知道啥时候能还你人情。
2013-02-23
 0:10:03 
你不用当回事,互相帮忙是应该的,我们都是为梦想奋斗的人,我理解你

 

晚上十一点,在北京相识的一个编剧伙计,问我近况,我如实说。刚散步回来,没上网,接了电话,聊了很久。

这伙计在圈子里奋斗多年,非常不易。聊到最后,问我愿不愿意去一家公司,不用坐班,拿个底薪,计件做编剧,一周只需开两天会。最后留了电话给我。

说你自己单干了啊,那我有了项目就一起做。

我心里想:这怎么好意思。

我说:要是忙不过来,喊我。

在北京这些日子,明白了做编剧的不容易,介绍个活,不见得落好。哪个环节出了问题,黄了,不明就里都得找介绍人闹腾。所以,做编剧的没有愿意介绍工作给别人的。

我踌躇再三,还是在Q上喊了一声这伙计,说了上面的话。回过来的话也让我心里一震。我们都是为梦想奋斗的人,我理解你。

被人理解,也只能是有共同梦想的人更容易互相理解。


晚上和双散步,说起徒弟的问题。我说,这一批如果带不出来,就再也不带了。

如今的徒弟,大多都以为是给人做枪手,甚至愿意做大师们的枪手,这不是什么坏事,必经之路而已。随着网络的发达,自学只是个时间问题。那些学徒跟着师傅也不过是廉价劳动力。说起来,各有各难,要吃饭,要谋生,要养孩子,哪有可能写作呢?

有互相理解的人一起前进,是每个人的好心情。如果不能找到坚韧的人,那就自己走。所谓私心,都是钱闹的。

记得很早以前和朋友聊天才,聊悟性,聊天资。我是一个一直不把这些当回事的人。在优秀的人的行列,站进去的,往往都是没有天资和悟性的人。天资等先天条件只能够让你在顶尖之处高人一筹,却并不是你进入一群优秀人群的必要条件。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