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塞郎郎的后半生334~感冒了  

2013-10-20 03:09:13|  分类: 半生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几天一直在休息。什么都不想做,就是想休息,结果这都不能遂心愿,还是病了。感冒了之后嗓子一直在发炎。我就奇怪了,什么都不做,还是长病。

父亲一如既往,看我感冒,没带裤子回来,找了一条裤子给我,说只穿了一次。我穿上一蹲,就扯了裤裆。我真没觉得父亲疼过我,无论是现在或是过去。或是我一直无法理解这种疼爱的方式。

说回来,像我这么不负责任的男人,做了父亲估计差不多,过犹不及。做父亲的不疼孩子是天生的吧,和母亲的那种几乎和溺爱一样是天生的。

这次回来,父母开始谈孩子的问题,说是生一个抱一个都行。这种毫无责任感的需求感就像——攀比。

老妈现在说出新意来了,不再提什么养老问题,而是说有个念想。念想这个词厉害啊,和什么延续子嗣和什么防老无关,就是个想念的理由,充实的理由。在这一点上,老妈比父亲动脑多,也可以说,老妈比父亲聪明的多,她找到了一个切入点,我没办法拒绝的切入点。即便如此,我还是视若罔闻。以后再说。

我不是一个孝顺的孩子,充其量就是个念想。

很久没见到奶奶,如今骨瘦如柴,说是一年前得了心梗,抢救及时,好过来,几乎不会走路了,就在家。其他亲戚的情况似乎也不好,但基本和我无关,我也懒得多问。

和很多人相比,我现在似乎根本不该用心在钱上。可我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字:钱。一家平安,生活无忧,娘们顺心,这些早早晚晚不能少了钱。我站在院子里,看着远处,我知道很多人缺钱是近乎要命的,我没到那地步。我需要钱完全是因为一种感情转化成的责任,除此之外,我做什么都没价值。

人说到底,除了赤贫,只要是稍好些,都不会那么需求钱。如果有吃有喝还对钱有着极大的欲望,而花钱的欲望小之又小,那这人基本可以定性为:吝啬鬼。

关于朋友的定义,几乎没了。一般来说,女人有了爷们,眼里没朋友。我现在眼里也没了朋友。越来越娘们了。

其实哪个时代都是如此,信不得人。项目被搁置,我直接安心休息,懒得去问。搁置就搁置,经纪只能靠卖别人的本子来过日子,我这个吃技术饭的着急什么。当我考虑清楚这些事情以后,才知道自己坐的位置左右一切,无需理会别人的把戏。

有些人,一见面,就是过命的交情。有些人,混几十年,也是泛泛之交。这种差异,让生活充满戏剧性。

休息最大的好处就是,不思索。不思索最大的好处就是,下意识的灵感极多。只要开始思索,就没灵感什么事了。思索的过程是假设数字5在中间,那么123467890的位置分别处在什么位置。这就是剧本的工作。而灵感是无中生有的出来一个居中的5。思索是件按部就班的事情,只要你懂。而无中生有的核心却可遇不可求。

这几天又开始在群里胡扯,扯熟女,扯大腿,其实萦绕在脑子里只有三个字:臭狗屎。

什么都是臭狗屎,无病无灾,一家安乐,无论怎样的生活,不失去自己所在乎的,除此之外,都是臭狗屎。当这三个字在脑子飞转的时候,我知道自己越来越自私,也觉得自己能活得很久很久。人一无私了,命短。

支配一个人行为的,不是别的,是感情。当我理解到这个真理的时候,我随手扔掉了所有善良和道德。你是我的娘们,再难看也是气如兰麝,何况俺娘们很俊。你不是俺娘们,大腿上都是臭烘烘的狗屎味。说起来,真没几个男性朋友,弄的我连比喻的对象都找不到。

想起良军的电话打不通就生气。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