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塞郎郎的后半生349~南方的日子  

2014-03-05 15:51:33|  分类: 半生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有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冬天见到下雨。小四十年来,这真的第一次。

见到了可爱的美短,第一次想养一只猫。

南方冷,冬天也冷。房间比外面冷。所幸没有感冒,温度确实比北方暖和。白天出门都是竹林环绕,就像卧虎藏龙里的竹林一样的。

夜里,雨打在窗户上,噼里啪啦。就这样延续了很久。几乎每天都下雨,不大,甚至不用撑伞。

常走的路上有一只猫,一只狗。每次我看猫一眼,狗就朝我叫一声。我问老头猫咋那么肥,老头笑:啃骨头能不胖么?

据说这只猫原来是一身癞痢的,老头拿敌敌畏给猫洗澡,然后洗干净,竟然活下来了。

这只猫就是中国田园猫。现在都这么说,土猫叫中华田园猫,土狗叫中华田园犬。

每天的饮食也很南方,大多是凉菜。腊肉熏肉腊鸡口水鸡等。水煮的各种青菜,蘸了辣椒吃。我这个北方吃辣椒就上火的人,到了这里吃这些一点事都没。身体潮湿起来,不吃辣椒不行。

第一天的时候,难以入睡。浑身疼,潮湿让我的所有关节都疼。不停的拉肚子,太冷。三天后就全部消失了。

入乡不随俗是不行的。

这边有企业,也就是企业形成的家属区。类似东营这样的城市,只是他们更小一些。走在路上的人,基本都是穿同款工作服的。

这边有水渠,有那种过河的水渠。走在上面,看着下面,腿直抖。再也没勇气走第二圈。

一起去放孔明灯。大家写了很多愿望,密密麻麻。我拿过笔来,就写了四个字:父母健康。

同行的说怎么不多写几个,我看了人家的,写了三四条,有父母,有对象,有孩子,有自己。

小伙伴们的孔明灯似乎起的都不顺利,磕磕绊绊,总算都跑了。我这个,一撒手,几十秒就只剩下一个点,越飘越远。

我喜欢站在阳台抽烟,满眼都是竹林。还有给鱼塘加氧气的浮球。

鸟很多,一走过去,扑拉拉飞起一片。有一种鸟叫声奇怪,像猫一样。

这里的甘蔗满地都是,买一根6块钱,吃了三天。

这边的姑娘很漂亮。

坐小巴出门,坐在我前排的一个姑娘扒着座位和老妈说话。眉目清秀,我一直想拿出手机拍一张,怎奈太近了,被人听到拍摄声多不好。那姑娘一直看着我,和老妈说着话,估计也看出我不是本地人了。我邻座也是个美女,背着小提琴。

搭讪后才知道,是学琴回来,这车上,都是他们同学,并告诉我,前面那个是他们一年级的班花。我说你是不是班花?这姑娘笑了,说不是。说我们六年级的没班花,都没小师妹们长的好看。

我才知道这丑姑娘原来比我们的俊姑娘都俊。。。

路过他们学校的时候,喊着司机停车,一帮美女蜂拥而下。

我就琢磨,这代男孩太占便宜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