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塞郎郎的后半生372~月圆花好  

2014-10-17 05:03:55|  分类: 半生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北平无战事》里的插曲。

没见过好本,就看看北平无战事吧。谈谈我的感受。

第一集看了十五分钟,立刻关闭了视窗。叹为观止!这样的片子,若是没有时间细细看,不如不看。

十五分钟的戏能给你什么?看或是不看?给我的感受是,挫败感。我性格孤傲,嘴上说了服气十之八九是假的。同为编剧,这样的一部戏,这样的十五分钟,我写不出来。过十年也写不出来。在我熟悉的行业里,我不怕不懂行的放屁,遇到懂行的也就是点头一笑。这部戏,远超我掌握,双股战战。说句难听的,写个鸡零狗碎的爱情故事,写个一地鸡毛的爱恨情仇,沾沾自喜。人家十五分钟就写出家国天下。

等静下心来看,一发不可收拾,连续看到第八集。感受大师的戏感。

情怀这东西。我见人说的多了,戏称两毛一斤,要的找我。

刘老师是个有情怀的人。

写着日记,听着月圆花好,不懂这曲子,就不懂这戏,这人。

一句浮云散,点在每一处。

说起来,这种剧没啥收视率的,我爱的必然是被人唾弃的。看到第三集,我想法改变了,既然有人做了老师,何必气馁,无论如何,走下去,做个差不多的编剧即可。虽然一再说码字赚钱即可,那不过是假谦虚,哪个码字不想码出个波澜壮阔风起云涌,哪个码字的不想码出个玲珑剔透玉碗盛来。若说无志,做什么做。

若我不那么自负,就不会感受这么强烈的挫败。

都说眼高手低,连看高低的双眼都没,手留着也就是留着撸串了。

想起刘老师说:瘦人说慢话。我也得慢下来,瘦下来才好。

这部戏改变了我的人生观和对编剧职业的认识。做人要谦卑,编剧可以写得令人叹服,并非只是个混日子的工作。

月圆花好,浮云终究散,明月当空,闲情雅致浏览,人生终究如此散漫和微笑。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