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塞郎郎的后半生433~越走越远  

2016-04-24 02:06:22|  分类: 半生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越走越远,已经看不到来时的路。
已经不记得什么了,就只能看到眼前的,眼下的,三尺之外都一片迷蒙。谈不上喜欢或是厌恶,只是觉得越来越沉寂。
在大山里的时候,看着远处的山峰,黑黢黢的,一道白练,走近的时候看到的还是山石。
已经到了不想看风景的年纪,已经懒得看任何熟悉或是不熟悉的东西,因为反正都一样。在路上只是等待下一站的目的地,而从来没想过这一路其实好多风景。
我是个编剧,或者说我目前只想这件事而已,其实我放弃的真不少,健身卡办了之后,大约有八个月没用过了,白白浪费。其实我提不起劲头做这件事,就如同朋友所说的,既然走到了这一步,苦熬了那么久,难不成不做了。说句良心话,放下这事,我都不知道我能做什么了,人到了这个年纪,真的没精神学啥了。从去年开始,一直在转导演的路上,这一路坎坷不少,对我打击不小,从最初说,这些磨难真的不算什么。
坐在北京电影学院的咖啡厅里,这里已经成了我来京就必然要到的地方,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这里的茶水比外面便宜的多。看着北电的宣传片,看着那些几年前根本不认识的人,如今成了老师,同僚,合作者,甚至是短暂的同窗。这个学校已经很多年沉寂着,我也仅仅是这些砂石中的一枚。明年,打算来北电进修导演,先过来看看他们拍毕业作业,一堆年轻人,他们当中很多人会回家做普通的工作,也有很多人会一直在电影的道路上走下去。我们在大房山的茂密的树林里穿梭,取景,拍摄那些根本不会在任何平台播放的作业。我得承认,他们当中有很多天才,短小的本子张扬自在,也在探索着懵懂的自我世界。
无论有多悲观,我都得直面一个事实,我没天赋。能够一直坚持下来的,仅仅是对名利的追求。在去串吧的路上,我们更多的去谈电影的未来,而不愿谈现在。
小时候,我很想成为一个肌肉男,想参加奥林匹亚先生的角逐,这个理想在我心里转了十几年甚至更多。至今,我还没做到,但我总能做到,只是还需要时间。至少,应该先做一个好导演好编剧,再去谈其他。
这里是中国电影的殿堂级学院,其实真的进来的时候,这些小我十几岁的学生们告诉我,这里只有金钱和权利,并没有艺术。我说,那我就来对了。艺术我本来就有,我来这里就是要钱的。
坐在公司里开会的时候,年轻的老板们,轻松操纵的过亿的资金,似乎就像随手甩出的两块钱,在北京密密麻麻的各种办公楼里,一堆年轻人正在像喝茶一样做出一堆昂贵和炫目的影视产品。
越走越远,没关系,静下来的时候,一定要看看走过来的路,看着那些踉跄的脚步,和未来更为坎坷的路。坎坷并不是崎岖,是因为你心里藏着恐惧。
下周应该就可以签合同了,一堆活堆着,写的头疼,看的头疼,偶尔的好心情,只是因为看到了蓝天和阳光。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