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雨水之后的雪  

2017-02-21 23:31:33|  分类: 双双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终于还是下雪了,
在已经过去的冬天里,
那些大雪小雪大寒小寒的节气里都没有光临的雪,
在新一轮的雨水后第三天,
雪终于来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习惯传照片到博客,
我不是个活的精致的人,
什么事情都可以差不多就可以了,
过去就过去吧,
人这辈子不就是,一睁眼一闭眼就过去了么。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大道至简般的生活就成了我的生活常态,
当然,只有在我各种不服气的时候,
我会知道,那是我给自己的外衣,或者说是盾牌,
为自己找了更多的等多的借口
让自己活在那些自己构建的梦里。
但是,
生活总是会有事没事地提醒我,我还活在这现实中。

今夜的雪
本该早就来的
等了它一天未曾见
却要在天黑了
静悄悄地
密密地
铺了大地一层又一层

朋友圈里各种晒雪
才让我这缩在沙发里的土豆站起身来 
趴在窗台上细细看了许久
不知道是哪里又触发了我最最末梢的神经
很想让自己重回那些情感充沛的年纪
一如董卿在《朗读者》里说95岁的许渊冲那样的感情充沛
然后
不愧于自己曾经设想过的生活
不要那生命的长度
只要那厚度

我曾经无法完成任何一件手工作品
因为我总是觉得不够完美
于是
总是在某一个时段就会弃了
或者虎头蛇尾地糊弄过去
但是
郎郎在很多年前的一次鼓励,让我相信
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成功的
我愿意相信他
于是
我学会了钩针
虽然仍然笨拙
但是生活为我就此开了一扇窗

生活中的若干种种
似乎在一瞬间就想通了
既然我可以做的成一件事情,当然我没有精通
那我就一定可以学会另一件事情,打开了另一扇窗
即便不精通,我也可以创作一些厚度
为了自己

生性好胜却极度恐惧失败的我
挣扎了这么些年
即便失败,也总要给自己找到些很好的借口或者说是伪装
今年的春节过后
我发现自己愿意慢慢张嘴承认自己的这些问题
好胜却极度恐惧失败
之前的若干年里,我用消极的态度抵抗着
不做就不错,就没有失败
可是我现在终于想明白了这一部分
不做,我也会后悔
失败不失败或许 只是别人给我的评价
后悔不后悔却只有自己的心受折磨
特别想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
放下伪装,去学会更多我曾经想去学的东西,即便我只是做到在底层吃土的状况
即便我会被人嘲笑成万金油
去干那些对于别人没有意义,对于财富没有意义的事情
只要那是我想要学会的事情

雪依旧在下
很想出去走走
但时间已晚 我还是早早睡觉,精力充沛地迎接新一天
明天或许要扫雪哦

许是下了雪的缘故
这午夜的天要比寻常的夜明亮许多
或许正是这雪夜的月光
照亮了我的路
就如同很多年前,中秋的月光

也许我早就有了答案在心中
却让这雪替我下了决心
但愿
在这以后
每每我想放弃的时候会想起今夜的雪
会想起我那因想到自己的梦想终将实现而yy的洋洋得意
即便我被生活折磨流泪,也让我有力量,努力地微笑面对
希望那会成为我的力量,一生的力量
让我面对
让我坚持
让我有我想要的精彩

这雪还是来了
迟到的雪
还是在等待中来了
坚持
等待
每一件事情都是有意义的
对于我
对于你
对于每个心不会死有梦想的我们

引用了网上的图片,因为喜欢,原主若你不喜欢,告知我,我会尊重的
雨水之后的雪 - 双双与郎郎 -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 十二月十五夜    袁枚    

沉沉更鼓急,渐渐人声绝。
吹灯窗更明,月照一天雪。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