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以人的眼光看这个疯狂动物世界

天寒怎比心寒更冻人

 
 
 

日志

 
 

塞郎郎的后半生452~怎么回头  

2017-02-23 05:05:03|  分类: 半生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是一句台词。
后面也有台词,大致意思是开解这句话,我知道我在哪,我知道我是谁,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具体哪部片子就不说了。
正好晚上睡不着,正在思索这些事。四十岁以后,尤其是今年,深刻的感受到那种不同,年龄大了。
三十九也是三十,有的奋斗的想法,而四十岁,似乎已经不是奋斗的年纪。可我,还得奋斗。我是很消极,偶尔,但是,不奋斗,一晃眼到了五十岁,岂不是又得感慨蹉跎。
这些年最多做的事情,就是给自己打气,除了打气还是打气,因为不打气就瘪了。哈哈。
这种行文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货要退缩,其实,怎么回头呢?
我不是要退错,只是,有时候也害怕,一无所得,所谓患得患失。修养不够,可见一斑。
主要是所做的事,太需要运气,大致和奋斗没啥瓜葛。看朋友圈一个制片人叨叨:成功了,说什么都是对的。
反过来,若是不成功,一直用正确的方法,也是白搭。
其实所谓成功,技术的成分是很低的,运气的成分有,绝大多数的成分来自做人。
至于说怎么做人,简单,像狗一样做人。这本是我最不屑的,如今却奉为真理。
看着五十,六十,七十,才出头的同行,或是奋斗一辈子在线下工作的同行,也是感慨。干了一辈子,到了这个年纪,还能享受什么?似乎也不是那么说。
很多同行得了一身的病,拖着残躯干活无非是给孩子家人留点,四十岁,五十岁最多。相反那些六十以上的,还潇洒一点。
我认识已经出头的编剧,大致年薪过了五百万的,有三个得了恶疾的。至于说我不认识的,恐怕还要多些。看他们状态很难说清什么,对于这个行业,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从这个行业得了名利,也得了病,反过来说,干啥不得病呢?
这只是那么一看,一说,至于说自身的问题,无非就是为啥干,能干多久,想来想去,无非是题目的那句:怎么回头?
我知道一件事是比较准备的,人越是开心,活得越久。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